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配合“通俄”調查 弗林與特朗普團隊“掰了”?

2017-11-25 07:00:17|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的律師已經告知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法律顧問團隊,弗林將不會再與他們溝通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就“通俄門”的調查情況。弗林這一立場轉變可能意味著他將配合米勒調查,為自身謀一份“了事協議”。

  美國司法部5月任命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米勒為特別檢察官,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在去年總統選舉期間與俄羅斯政府“勾結”嫌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本月早些時候報道,米勒已經掌握足夠證據,可以指控弗林及其兒子。

  美國《紐約時報》最先曝出弗林將不再與特朗普法律團隊溝通的消息。美聯社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弗林方面本週經磋商後拿定主意。

  按美聯社説法,在“大案”調查中,辯方律師通常會通氣,但如果有被告準備與檢方合作達成“協議”,再繼續參與通氣就不夠道德了。

  就媒體報道,弗林及其兒子23日均未予以回應。

  弗林是美國“通俄門”調查的主要對象之一。美國媒體在特朗普上任後曝出,弗林上任前曾與時任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談及美國解除對俄制裁問題。弗林後被指“通俄”並在與基斯利亞克會晤上撒謊、誤導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他迫於壓力於今年2月辭職,成為美國歷史上最短命的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另一方面,在米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之前,弗林就因海外商業往來受到司法部調查,該調查現由米勒接手。

  上月30日,米勒提起他主持“通俄門”調查以來的首批訴訟,3名被告分別是曾任特朗普競選經理的保羅·馬納福特、馬納福特生意夥伴裏克·蓋茨和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喬治·帕帕佐普洛斯。

  馬納福特和蓋茨所受指控與“通俄門”沒有直接關聯,而是關於他們為烏克蘭前政府開展遊説公關。帕帕佐普洛斯則於今年年初接受聯邦調查局調查,7月被逮捕,10月初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對調查人員撒謊。

  帕帕佐普洛斯承認,他在擔任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期間,與俄方人員接觸,並試圖促成競選團隊成員乃至特朗普本人與俄政府高官會面。他與“某些他認為與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有密切關係的多名特定外國人”保持“關係和互動”,並就這些“關係和互動的時間、程度、性質”對聯邦調查局調查人員作了虛假陳述。(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配合“通俄”調查 弗林與特朗普團隊“掰了”?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