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日本

2017-11-27 13:19: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軼豪):11月23日至26日,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日本,分別會見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公明黨幹事長井上義久及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榊原定徵等,向朝野政黨、友好團體、主要媒體和智庫及經濟界人士舉行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就十九大情況及中日關係等同日方進行深入交流。

  24日,宣講會在日本國會議員會館舉行,30多名日本各政黨國會議員及經濟、文化、新聞界代表200多人出席。會上,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重點介紹了中共十九大在政治、理論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包括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今後的事業提供了科學理論指導;明確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進一步明確了中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開啟了中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的歷史時期;深入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思想,提出了中國的對外方針和國際戰略,體現了中國共産黨面對世界形勢和人類面臨的各種挑戰,對國際關係和人類前景的基本主張。

  談及中日關係時何毅亭表示,以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週年、明年中日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為契機,中日關係也迎來了一個新的可喜的變化。十九大之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了會晤。兩國領導人就中日關係的下一步發展在很多問題上達成了共識,這些信息和動向都反映出中日關係會出現好的轉機,宣講團此次來日是為向日本各界介紹中共十九大的情況,同時也是為改善中日友好關係而來。

  26日,宣介團來到大阪,面向大阪府議會、大阪總領館領區各府、縣日中友協、關西經濟聯合會和經濟界等各界人士講解並進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