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新征程】以色列外交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論斷符合實際且充滿智慧

2017-11-28 10:21: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耶路撒冷記者 孫伶俐):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大會做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重大判斷,為中國的下一步發展指明瞭方向。以色列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哈蓋認為,中國共産黨的這一論斷符合實際、充滿智慧。

  以色列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哈蓋曾經牽頭成立了以色列駐廣州總領事館,並推動了中以兩國遊客十年簽證的實施。他多次前往中國,對中國比較了解。哈蓋的辦公室面積不大,但充滿了中國元素:墻上貼著中國山水畫和中國地圖。他表示,對於今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他非常關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也向習近平再次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祝賀。今年是中以建交25週年,自建交以來,中以兩國的經貿合作、人文交流不斷深入發展。哈蓋表示,中共十九大制定的方略將會給未來中以兩國的合作提供更廣闊的空間,“我們非常關注中共十九大,十九大報告表明瞭中國共産黨持續發展經濟等政策的一貫性。十九大制定的計劃將使中國發展成偉大的創新國家,到2035年,中國不僅是製造大國,還將成為一個創新大國。我們認為,這為中以兩國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如果我們展望下一個20年,我認為中以兩國將會有更多的合作。”

  哈蓋表示,中國近年來經濟發展迅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隨著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要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中國社會主要矛盾也已經轉變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哈蓋認為,中國共産黨對經濟策略的調整和對社會主要矛盾的判斷符合中國實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重大判斷充滿智慧,有助於中國更好地發展,實現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我認為中國經濟飛速發展,正在向現代化國家邁進。你們提出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的理念,我認為恰逢其時,因為經過30多年的高速增長,中國也為此付出了代價,尤其是在環境方面。我認為中國領導層強調的是現在已經到了調整政策的時候了,也就是要面對付出的代價,使中國社會保持更好的環境,為人民提供更好的工作條件和福利。我認為這是非常明智的政策。這是過去5年中國政府儘量在做的事情,也是未來5年中國政府計劃重點要做的事情。我認為需要確定的是,中國在經濟上繼續發展成全球經濟的領導者的同時也要滿足社會和人民的需要。”

  隨著中國自身實力的強大,中國政府在國際社會也開始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受到了很多國家的歡迎。哈蓋認為,“一帶一路”倡議也為以色列及中東地區的穩定與發展提供了機遇,“中國領導層具有建設新的絲綢之路的國際視野,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我認為這一倡議為亞洲、中東、歐洲、太平洋地區都提供了機會,因為這些地區都需要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這也是為什麼以色列決定加入亞投行成為創始成員的原因。我們相信再過10年、20年,‘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將會給很多國家帶來更多機會,而且我們也希望能給中東地區帶來更多穩定,希望中東地區的國家將越來越聚焦于經濟建設。”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