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進央企】創新驅動,讓中國智造引領世界

2017-11-29 11:43: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范琪妍)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創新驅動的戰略引領下,我國取得了豐碩的重大工程建設成果,有一批科技創新成果已走在世界前沿。

  11月28日,由中央網信辦聯合國務院國資委組織的“十九大精神進央企”網絡主題活動走進中遠海運集團(以下簡稱“中遠海運”)和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以下簡稱“中交集團”),二十余名記者走近“中國智造”,見證“大國重器”助推科技強國夢。

  “希望4號”鑽井平臺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強化基礎研究,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重大突破。“希望”系列超深水鑽井平臺是中遠海運的拳頭型産品,是當今世界海洋石油鑽探平台中技術水準最高、作業能力最強的高端領先産品,創造了鑽探深度、甲板載荷、平臺穩定等多項世界第一。其中,“希望1號”設計和建造關鍵技術榮獲2011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希望4號”補償油缸

  據項目經理何濱介紹,目前,“希望系列”鑽井平臺在世界鑽井平台中稱得上是高端配置。平臺針對多種海洋環境設計,能夠適應各種海況,具備12,000英尺水深的作業能力和40,000英尺(12,192米)井深的鑽井能力,在12級風浪的惡劣海洋氣候條件下也能正常進行鑽井作業。

  11月3日,亞洲最大“造島”神器橫空出世——“天鯤號”,由中交集團投資並聯合設計,是中國完全自主設計的絞吸挖泥船,也是亞洲最大、最先進的絞吸挖泥船,為我國重大工程建設再添“神器”。

 

  “天鯤號”操作設備

  科技創新實現了“中國製造”到“中國智造”的質變,大國重器為科技強國注入新動能,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智造必將引領世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