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埃及大使:中共十九大為中埃關係發展提供新機遇

2017-11-29 08:02: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一夫):當地時間28日,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在開羅舉行的“中埃關係的現狀與未來”研討會上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開為中埃關係發展提供了新機遇,注入了新動力,兩國務實合作將步入提質升級的新階段。

  宋愛國表示,中共十九大提出要推動建設互相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新世界。這既是中國外交追求的總目標,也是中國希望與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大方向;既秉持了中國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也把中國自身的發展和利益同世界各國的共同發展和共同利益有機結合起來,符合當今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

  宋愛國説,中國致力於建設新型國際關係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併為此提供了一項重要全球公共産品,即“一帶一路”倡議。他表示,“我們願將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同各國共同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將‘一帶一路’建設成為真正的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他還表示,在中東地區,中國願成為地區和平建設者、發展動力推動者、工業化助推者、穩定支持者和民心交融合作夥伴。

  宋愛國談到,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埃及的關係。2014年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中埃關係呈現全面快速發展勢頭,兩國高層互訪日益頻繁,政治互信進一步增強,經貿投資合作發展迅猛,民間交往日益密切,中埃關係達到歷史新高度。

  對於中埃關係的未來,宋愛國強調,中方願加快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探尋更多利益契合點,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全方位推進兩國戰略合作,推動更多重大合作項目落地,提高貿易投資和金融合作水準,深挖兩國互利合作潛力,實現更高水準的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

  “中埃關係的現狀與未來”研討會由中國駐埃及大使館與埃及內閣信息與決策支持中心聯合舉辦,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開羅大學等機構和高效的約150名專家、學者出席研討會。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