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深圳前海:探索港人融入內地發展的先行地

2017-11-30 10:50: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深圳前海自貿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深圳前海自貿區先行先試,探索港人融入內地工作和生活路徑,正成為香港年輕人北上創業的首選地。這是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副主任王錦俠29日在接受採訪時介紹的。

  王錦俠透露,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推動下,前海在國內率先允許有香港執業資格的專業人士直接執業,包括建築師、工程師、測量師等十個工種。通過各個創新型的機構載體來擴大港人在前海在內地的工作領域和範圍。比如,在全國有十家粵港合夥聯營的律師事務所,九家落戶在前海,這為香港律師在前海實行“一所兩制”提供更為豐富的法律服務創造了條件。再如,在工程建築領域,前海與香港發展局簽署實施香港工程協議,在實施香港工程中香港規劃建設領域的專業人士可以大顯身手。而且,前海也實施接軌香港的稅收制度,對外國人,港澳臺人士,有綠卡的海歸稅率實行先徵後補的做法,這在國內是唯一的做法。

  王錦俠強調,前海始終把支持香港青年創新創業作為自己的重要使命。四年來,通過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已經成功孵化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團隊118個。他舉例:“比如陳升,從英國畢業後回到香港三年,曾經試圖創業都沒有成功,來前海半年很快就拿到第一筆融資五千萬。現在他的企業員工超過百人。”

  通過前海夢工廠的孵化和加速,香港青年的創業夢想正在成為現實。下一步,夢工廠還在向簽約的兄弟自貿區延伸和拓展,讓香港青年可以有機會進入內地創業和就業。王錦俠指出,”對香港青年而言,深圳前海已成為他們北上創業的第一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