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日本政府應該正確理解"一帶一路"的目的及意義

2017-12-01 16:55: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睿):來華參加“從都國際論壇”的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11月30日上午在北京接受記者採訪,就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及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做出積極評價。 

  對於中共十九大的勝利召開,鳩山由紀夫表示,目前世界正處於全球化進程中,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成為全球最顯著的問題。中國一直致力於解決貧困問題,樹立了扶貧和脫貧的新目標,並不懈努力和付諸實踐,向世界表明要消除貧困的堅定態度,對此應給予高度評價。

  同時,鳩山對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理念表示讚賞。他説,中國致力於解決全球性環境問題的決心令我印象深刻,特別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退出《巴黎協定》後,中國所表現出的保護地球的堅定決心,對於全世界而言有著巨大幫助。他非常關心中國在發展綠色經濟、轉變能源結構、發展新能源,以及由此延伸出的推動創新發展、人才培養等各方面樹立的明確目標。

  談到“一帶一路”倡議,鳩山表示,“一帶一路”倡議通過加強對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投資幫助沿線國家發展,有利於防止國際紛爭及國內衝突的發生,能夠真正意義上實現“命運共同體”,是一項很好的倡議。他認為,日本政府應該正確理解“一帶一路”合作的目的及意義,希望日本政府對“一帶一路”建設及亞投行給予更多的關注,為中日兩國企業合作以及日本企業在國外發展提供更大的舞臺。

  “從都國際論壇”創立於2011年,是中國境內重要的民間外交及國際交流平臺。本屆論壇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廣州舉行,以“全球治理與中國主張”為主題,來自世界各國的20位前政要及近百名中外專家學者應邀出席論壇。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