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會參議院通過大規模減稅法案

2017-12-02 21:43:19|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日電(記者高攀金旼旼)美國國會參議院2日淩晨投票通過大規模減稅法案,標誌著特朗普政府和國會共和黨離完成美國三十年來最大規模減稅計劃更近一步。

  經過連續幾天的辯論後,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最終以51票贊成、49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這份減稅法案。全部民主黨參議員和一位共和黨參議員投了反對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投票結束後表示,這份減稅法案為提升美國經濟競爭力、阻止就業崗位流失海外和為中産階級減負提供了機遇。但民主黨批評這份減稅法案主要讓美國大企業和富人受益。

  按照參眾兩院稅收聯合委員會此前的分析,即便考慮到刺激經濟增長的效果,這份減稅法案仍將導致美國未來十年增加財政赤字約1萬億美元。

  美國眾議院已于上月通過大規模減稅法案,但與參議院版本存在很大差異。在企業所得稅方面,雖然參眾兩院都同意將聯邦企業所得稅率從目前的35%大幅降至20%,但參議院版本的減稅生效時間為2019年,比眾議院版本晚一年。

  在個人所得稅方面,眾議院版本將聯邦個人所得稅率從7檔簡化為4檔,最高聯邦個人所得稅率維持在39.6%不變;參議院版本仍維持聯邦個人所得稅率7檔,但最高聯邦個人所得稅率降至38.5%。此外,參議院版本加入了廢除奧巴馬醫改要求強制購買個人醫保的條款。

  按照美國立法流程,未來幾週參眾兩院將就兩個版本的減稅法案進行協商,達成最終統一版本後再分別提交參眾兩院投票,兩院均表決通過後才能提交總統簽署成為法律。美國國會共和黨高層希望能在今年聖誕節前完成稅改立法。

  原標題:美國會參議院通過大規模減稅法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