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夢實踐者】“金達萊”櫃員和她的“四個一點”計劃

2017-12-03 12:37:35|來源:央視網|編輯:王瑞芳

  央視網消息:四年前的一個炎熱的夏天,一名23歲的朝鮮族姑娘來到了天津濱海新區楊家泊鎮的銀行網點擔任櫃員。然而,誰也想不到,四年後,她竟然以十九大黨代表的身份走進了人民大會堂。

  這個姑娘的名字叫金慧瓊。

  2013年,金慧瓊從天津財經大學畢業後,報考了天津濱海一家銀行。就在那年8月,金慧瓊順利通過考試,和其他幾個同齡人一起走進了漢沽地區的銀行網點。這裡極其偏遠、條件很差,一段時間過後,與金慧瓊同期入職的夥伴紛紛選擇了離開,金慧瓊的心也開始動搖了。可是,不做逃兵的念頭最終還是堅定了金慧瓊留下來的決心。

  “我遠離家鄉,來到這裡。確實沒想到這裡條件差,有很多生活與職業發展上的困難,但如果連一名共産黨員都沒有辦法經受這樣的考驗,我們又該如何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呢?”金慧瓊説。

  為了更快地融入工作,她給自己制定了“四個一點”計劃:早起一點,晚睡一點,中午少休息一點,平時少娛樂一點。她把碎片化的時間都用來學習專業技能:點鈔、翻打、字符錄入。一旦遇到不明白的就向前輩請教,再反復練習。

金慧瓊在客戶家中(左一)

  金慧瓊還給自己制定了一個極其苛刻的目標:對於簡單業務,決不讓客戶等待超過2分種,對於較複雜業務也不能讓客戶等待超過5分鐘。

  憑著這樣的勁頭,在2014年公司技能比武中,金慧瓊收穫了個人三等獎以及總行散把點鈔項目的第七名。2015年,她又獲得了天津市銀行業技能勞動競賽優秀個人獎。

  在偏遠農村工作,一名普通員工該如何發揮價值?金慧瓊給出的答案是:把服務群眾最後一米的金融服務做好!

  金慧瓊所在的支行承擔著糧食補貼、養老金髮放等助農惠農政策的落地工作,為提升客戶服務體驗,她每天都會提前到崗打掃衛生,對待每一個客戶都會盡可能地多一句問候。為了節省時間,金慧瓊經常限制自己多喝水,這樣就能減少去冼手間的次數了。

工作中的金慧瓊

  為了跟客戶更好地溝通,金慧瓊努力學習當地方言。她還多次到社區、學校開展防電信詐騙教育、金融知識講座、慰問貧困老人等,利用語言優勢擔任原招商局義務韓語翻譯,為當地招商引資做出了不小的貢獻。

  金慧瓊心中最美的故鄉記憶,是萬千朵金達萊漫山遍野爭相綻放的盛景。那種張揚到極致的集體綻放,最是讓人心旌搖動。在提高自身業務素養的同時,她更以身示範,帶動網點的老員工們同步提升。

  “在我們的崗位、在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我覺得這是作為黨員應該做的事情。”金慧瓊説。(材料來源:天津衛視 北方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