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大咖秀:馬化騰講創新 李彥宏談人工智能

2017-12-03 22:41: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3日)正式拉開帷幕。在下午舉行的大會全體會議上,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先後發言,暢談互聯網的快速發展變化和未來趨勢。

  馬化騰説,僅僅在最近的這一年時間裏,我們看到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家公司裏有七家是科技公司,在這七家裏面又有五家是互聯網公司,但是當外面掌聲越熱烈的時候,我們需要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身上的責任。

  説到責任,馬化騰表示,希望騰訊成為一家以互聯網為基礎的科技與文化公司。馬化騰指出,這裡面最關鍵的就是創新,在數字經濟年代,新産品的迭代速度都是以月甚至以天為單位,大公司也需要非常快速敏捷的迭代,在全球新一輪産業革命面前,新科技帶來了重新洗牌的機會。

  馬化騰認為,過去中國企業主要扮演的是新技術的跟隨者,但是今天我們需要成為新技術的驅動者和貢獻者。例如,騰訊將運用雲的技術把很多産品和技術開放給生態企業,騰訊也將通過內容開放平臺促進文化創意産業的發展,未來更多的科技和文化産品將通過數字絲綢之路走向世界。

  李彥宏在發言中説,過去4年中國互聯網網民的成長速度已經慢于中國GDP的增長速度。這意味著互聯網的人口紅利沒有了,但是成長的動力還有,這個動力就是人工智能,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技術創新會在未來的幾十年當中不斷地推動我們數字經濟的發展。

  李彥宏認為,未來中國數字經濟的發展主要的推動力會是人工智能,人工智會以非常快的速度向前發展。他指出,人工智能還有一個跟過去的互聯網非常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有強大的垂直整合的特點,或者用我們這次會議的主題來説,就是“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以前,互聯網公司基本上是以軟體為主,但是今天就是軟體、硬體、服務,這三者要進行強強結合,才真正發揮出來它的效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