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嘉賓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致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

2017-12-04 01:38:0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杭州12月3日電(記者魏董華)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致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受到了與會外國嘉賓的高度評價。

  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主題是“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來自世界五大洲的嘉賓帶著關於互聯網的經歷和思考齊聚中國江南水鄉烏鎮。

  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提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將進入快車道。中國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推動世界各國共同搭乘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發展的快車。

  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説,中國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和分享經濟,培育新的增長點,形成新動能,這是對中國經濟的驅動力,也是對世界經濟的驅動力。

  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還提到,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進入關鍵時期,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日益成為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

  北美最大的獨立影視劇內容發行商美國賽點數字集團CEO克裏斯·麥格爾克説,我贊同習近平主席這一提法。為此,世界各國應該在互聯網發展問題上更加緊密地合作,以確保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繼續向著積極的方向發展。

  與會外國嘉賓評價説,賀信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全球互聯網發展趨勢的深刻洞察,對網絡空間發展治理規律的準確把握,對中國同世界各國攜手發展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的真誠願望。

  前來參會的英國PA圖像常務董事斯蒂芬·芒迪,在烏鎮欣喜地看到了數字經濟給中國帶來的巨大變化。“20年前我曾經來過中國,現在已經很難辨認出過去的痕跡。最有趣的是,我看到如今數字經濟在中國已經成為一種日常生活,並越來越多地觸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斯蒂芬·芒迪説。

  “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表示。

  “我們相信這是全球網絡空間政策新的開始,所有的國家都要參與其中才能夠實現共同的利益,才能更加有效、安全和公平地利用新技術革命所帶來的成果。”塞爾維亞貿易旅遊與通信部國務秘書塔提亞娜·馬迪奇説。

  大會專門為這些遠道而來的嘉賓開闢了“互聯網紀念林”,他們將在這裡親手種植一棵梧桐樹。中國梧桐,其姿態挺拔,象徵著各國嘉賓對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發展藍圖寄于美好的希望。

  原標題:“推動世界各國共同搭乘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發展的快車”——外國嘉賓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致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