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進央企】“藍天黨小組”特色黨建引領航空創新服務加速跑

2017-12-04 17:46: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范琪妍)受阿貢火山持續噴發影響,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于11月27日起臨時關閉,共導致1萬多名我國旅客滯留巴厘島。東航第一時間響應民航局要求啟動應急機制,與當地領館等各方緊密溝通,妥善做好滯留旅客安置工作,提前做好多套緊急運力調配預案,截至12月2日上午,東航已派出9架次客機飛赴巴厘島,已協助2271名旅客安全回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東航氣象信息工作平臺工作人員正在監測巴厘島實況

  11月30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局、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聯合組織開展的“十九大精神進央企”網絡主題活動走進中國東方航空,了解央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情況。

  東航股份黨委副書記胡際東表示:“我們強調要牢牢把握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這一重大號召,理直氣壯做強做優做大東航,為建設交通強國、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中國東方航空運行控制中心

  “藍天黨小組”是東方航空集團創建的符合企業實際、員工樂於參與的基層黨建新模式。把執行航班任務中的空勤黨員組織起來成立臨時“藍天黨小組”,在航班上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駐地開展理論學習和集體活動等。自2016年4月項目啟動以來,策劃、組織了國內、國外航班在內的多組“藍天黨小組”駐外學習,1100多人次機組成員參與其中。小組成員利用駐外時間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十九大精神,開展“微黨課”教學,參觀毛澤東故居、中國航天員中心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探訪位於絲綢之路西端終點羅馬的歷史遺跡,了解“一帶一路”重要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藍天黨小組”正在學習十九大報告

  集團黨組堅持發揮領導作用,在抗震救災和海外撤僑中,迅速行動;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投入超過3500萬元定點扶貧雲南雙江、滄源;打造“愛在東航”公益品牌,共組織各類活動項目超過7150個,參與員工超過34萬人次。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東航展現了黨領導下的新時代的央企擔當。

  李文麗是中國東方航空股份公司首席技師、客艙服務部淩燕培訓師,主要負責新乘入司教育、技師工作室的技師帶教以及“李文麗空中服務創新工作室”勞模帶徒項目等工作。在東航已經三十載,一直在航班生産第一線踏實而勤勉地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她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身邊的人樹立了愛崗敬業典範。曾被評為全國勞動模範和中央企業優秀共産黨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全國優秀道德模範李文麗

  “李文麗空中服務創新工作室”于2012年成立,是中國民航首家省部級勞模工作室,2017年年初,工作室“勞模帶徒”項目與“藍天黨小組”項目相結合,在萬米高空開展“勞模師徒齊飛翔、藍天黨團綻光芒”等主題活動,致力培養勞模典範,她曾帶教過許多徒弟,正所謂“青出於藍”,其中大多已走上管理崗位,或成為新一代勞模、服務明星。她常説,“我只是把自己會的教給我的徒弟,而他們反饋給我的卻比我做得還優秀!”

  李文麗工作室以創新服務組為載體,積極參與部門各項服務創新工作,先後推出12項服務産品,包括:“雲上小館—一茶一品”服務精品、“東航移動客艙”行銷功能、“機上微空養生”健身操、江南特色”新餐食等。同時,李文麗工作室協助東航職工合理化建議工作,對涉及服務提升、服務創新類建議進行研究和孵化。例如:關於解決德里航班“三難”問題、關於遠程航線盥洗室清潔的建議等,這一系列改進在16家第三方測評中均取得了較高的滿意度。

  “藍天黨小組”特色黨建正在引領航空創新服務蒸蒸日上,東航在推動“打造世界一流、建設幸福東航”的實踐中,不斷展示出新氣象,體現出新作為,創造無愧於新時代的新業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