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建平:應該花大力氣建設更加安全的互聯網

2017-12-04 17:03: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吳建平

  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計算機系主任,網絡科學與網絡空間研究院院長吳建平發言 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2月4日,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通安廳舉行“前沿技術領域科學家高峰對話”分論壇。本次分論壇由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科學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中國電子學會協辦。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計算機系主任,網絡科學與網絡空間研究院院長吳建平在演講中表示,互聯網早期的設計並沒有想到今天的環境,在安全上有很多設計是不盡人意的,所以在設計上有很大的缺陷。這些缺陷如果不改進,我們就不可能有一個安全的互聯網。

  吳建平説:“現在目前做很多安全技術的公司,基於現在的互聯網解決安全問題,實際上治病,我們體制結構不變,實際上這只是一個方面,我們更多的應該花大力氣設計新的安全的互聯網,在解決這幾個挑戰的情況下設計出安全的互聯網,而不只是打補丁,應該增強體制,建設更加安全的互聯網。大規模發展IPV6下一代互聯網,給互聯網核心技術創新帶來歷史性和挑戰,中國不僅受益於互聯網,我們更應該貢獻互聯網,更應該在互聯網的痕跡上進行創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