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互聯網大會秀機器語音同傳 速記、同傳、配音三合一

2017-12-04 23:56: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湜):2017年12月4日,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行“大連接時代論壇:創新 智慧 變革”論壇。搜狗CEO王小川在論壇上再秀機器同傳系統。與去年互聯網大會首秀不同的是,這次亮相的機器同傳系統可以進行同聲傳譯。

  王小川在會上介紹説,“同聲傳譯系統,去年在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就首秀,這是第二次,上一次的時候還只是給了字幕,這次可以切到同聲傳譯機的頻道3和頻道4,就是能夠直接聽到用美國男聲和美國女聲的播報,頻道5是一個彩蛋,是用我英文的聲音發音的,非常難聽。”

  據介紹,搜狗最新的“基於語音合成的機器同傳技術”,把速記、同傳,甚至配音演員的工作都做了。基於搜狗的語音識別、機器翻譯以及風格遷移技術,機器同傳不僅能實現語音到文字的中英實時同步翻譯,還可以根據説話人的聲音進行數據訓練,然後將其音色附加到翻譯內容中,並輸出與説話人原語音音色相同的譯文語音,達到真正“音意同步”的同傳效果。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