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緊張關係趨緩?卡塔爾埃米爾要出席海合會峰會

2017-12-05 06:58:2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在斷交風波持續半年之際,卡塔爾埃米爾、即國家元首謝赫塔米姆·本·哈馬德·阿勒薩尼確認將出席5日開始的海灣合作委員會領導人峰會。

  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薩尼3日宣佈了上述消息。此舉被視為卡塔爾與其鄰國緊張關係趨於緩和的一種跡象。

  穆罕默德説,他將參加4日在科威特舉行的海合會外長會議,以便為一天后開幕的海合會領導人峰會做準備。

  據法新社報道,穆罕默德説卡塔爾尚未看到峰會具體議程,但眼下的斷交風波有可能是議題之一。他説:“維持海合會體系很重要。”

  上個月底,科威特埃米爾謝赫薩巴赫·艾哈邁德·賈比爾·薩巴赫向卡塔爾埃米爾發出出席本次峰會的邀請。目前海合會其他成員國將派何人與會尚不清楚。

  海合會1981年成立,成員國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爾、科威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和阿曼。今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卡塔爾政府堅決否認這一指控。

  斷交風波後,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一直從中調停。(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