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閉幕 成果豐碩

2017-12-05 14:10: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徐麟致辭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 張斯路 鄧晨曦):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5日)上午落幕,閉幕會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屆大會的主題是“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大會發來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大會併發表主旨演講,充分彰顯了中國政府對全球互聯網發展與治理的高度重視。在兩天半時間裏,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位嘉賓,圍繞大會主題,交流思想、分享觀點,貢獻智慧、凝聚共識,推動大會取得了豐碩成果。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徐麟在閉幕致辭中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主張,順應了時代潮流,代表了各國人民的期盼。我們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就是要推動互聯網的共建共治共享。本次大會廣泛凝聚各方共識,分享了思想創見、匯聚了智慧力量;集中展示創新成就,代表了前沿趨勢、引領了發展方向;積極搭建合作平臺,密切了協同聯動、促進了共治共享;著力營造友好氛圍,促進了相互溝通、加深了彼此友誼。

  本屆大會的一個重要創舉,就是首次發佈《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和《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兩本藍皮書。“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體現了世界互聯網最新的發展動態。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讓大會成為全球互聯網頂尖科技的匯聚地和風向標。

  大會簽署了“一帶一路”數字國際合作倡議等多項合作協議,對接互聯網項目數達1200個,超過130億元人民幣的項目現場簽約。大會期間,國際政要、業界領袖、企業高管、專家學者、媒體記者等通過會議討論、會晤洽談、咖薈交流等各種方式,碰撞思想、溝通感情、增進互信、加深友誼。大家流連于烏鎮美麗的小橋流水間,徜徉在互聯網廣闊的海洋裏,留下了許多難忘的瞬間和美好的回憶。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