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祝賀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開幕

2017-12-06 21:38:4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習近平致信祝賀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開幕

強調中國將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共創中外經貿合作美好未來

汪洋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新華社廣州12月6日電(記者王慧慧葉前)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6日上午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各方嘉賓來華出席會議表示誠摯的歡迎。他指出,本屆論壇聚焦全球發展面臨的關鍵問題,與會嘉賓就此交流思想、建言獻策,對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具有積極意義。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前不久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制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綱領和發展藍圖。我們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激發全社會創造力,持續釋放發展活力;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展望未來,中國發展動力更足、人民獲得感更多、同世界互動更深,將為全球發展創造更多機遇、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經濟具有長期向好的光明前景,有基礎、有條件、有動力實現穩中有進、持續向好。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經營環境將更加開放、透明、規範。中國將繼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擴大同各國的利益交匯點,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我們熱忱歡迎全球企業家來華投資興業,共享中國改革發展帶來的機遇,共創中外經貿合作美好未來。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他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表達了中國政府對論壇的重視和期待,傳遞了新時代中國發展的政策取向,宣示了中方願同各方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真誠願望。汪洋指出,本次論壇以“開放與創新:構建經濟新格局”為主題,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堅持經濟全球化的大方向,是構建世界經濟新格局的基本前提;堅持以創新驅動新舊動能轉換,是構建世界經濟新格局的關鍵;堅持包容共享性增長,是構建世界經濟新格局的重要理念。汪洋強調,中國經濟格局正在經歷深刻變革。中國未來的發展,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是品質第一、效益優先的發展,是創新驅動的發展,是全面開放、互利共贏的發展。中國過去的發展得益於開放,今後走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之路,更需要擴大開放。我們將堅持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的方針,全面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管理模式,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抓緊制定重點領域擴大開放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打造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和時代公司首席內容官、《財富》雜誌總裁穆瑞瀾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12月6日至8日舉行,外國政要、《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代表、中外領軍企業代表、知名專家學者等逾1100位中外嘉賓出席論壇,論壇規模超過歷屆。國務院新聞辦和國家發改委、商務部、人民銀行、國務院國資委等部門負責人在當天上午全體會議上向與會嘉賓介紹了黨的十九大主要成果和中國開放發展政策主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