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首都表示嚴重關切

2017-12-07 10:14: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女士當地時間6日晚發表聲明,表示歐盟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以及由此可能對中東和平前景所産生的影響表示嚴重關切。

  聲明説,歐盟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保持不變。必須實現巴以雙方的願望,必須通過談判找到耶路撒冷作為巴以兩國未來首都的途徑,以解決耶路撒冷地位問題。歐盟及其成員國將繼續尊重聯合國安理會第478號決議中關於耶路撒冷的國際共識,包括外交代表處設立的位置,直到耶路撒冷的最終地位問題得到解決。

  聲明還呼籲所有各方表現出冷靜和克制,以防止事態升級。重點仍然是為可以解決所有最終地位問題的直接和有意義的談判創造條件。歐盟隨時準備支持這一進程,並將繼續與巴以雙方及其區域和國際夥伴,包括中東問題有關四方(聯合國、歐盟、美國和俄羅斯)進行接觸。

  當天早些時候,在特朗普正式宣佈有關決定之前,莫蓋裏尼已經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通了電話商討此事,並重申了歐盟的一貫立場。5日,莫蓋裏尼在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問歐盟總部時,也表達過相同的立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