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政府擬修改國家安保戰略 含反映新戰略內容

2017-12-07 10:07:5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2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已開始研究于2018年修改外交與安保政策的綜合性方針《國家安全保障戰略》。

  據報道,日本政府2013年12月著眼于約10年的安保環境決定了戰略。此次則擬在2018年下半年修改防衛力建設方針——日本《防衛計劃大綱》、以及制定2019年度以後的下期《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期防)時反映新戰略的內容。

  據悉,此次修改作業將由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及外務、防衛兩省主導。基於安保環境的急劇變化,將寫入進一步加強自衛隊與美軍的合作、擴充彈道導彈防禦(BMD)等防禦裝備及技術合作。

  日本安保戰略是代替1957年《國防基本方針》的文件。隨著2013年作為日本安保政策指揮塔的NSC的創立,首次制定了戰略。

  (原標題:日本政府擬修改國家安保戰略 含反映新戰略內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