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宣佈將參加2018年總統大選

2017-12-07 05:06:11|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普京(資料圖)

  中新社莫斯科12月6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12月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自己將參加2018年舉行的俄總統大選。

  綜合塔斯社、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普京當天是在莫斯科南部城市下諾夫哥羅德的高爾基汽車廠參加活動時做出的上述表述。這是普京首次明確宣佈自己將參加2018年總統大選。

  普京在宣佈參選2018年總統大選後,活動現場民眾爆發出熱烈掌聲。普京則對民眾的掌聲表示了感謝。

  此前普京曾在多個場合被問及是否將參加2018年大選,但他均未做出正面回應。

  俄羅斯將於2018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目前宣佈參選的人員除了普京外,還有俄自民黨領導人日裏諾夫斯基、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諾夫、“亞博盧”黨創始人亞夫林斯基以及電視臺女主持人索布恰克等。

  根據俄羅斯民意調查機構“社會輿論”基金會在11月底完成的一份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俄羅斯人對普京的執政表示滿意。若普京參選,三分之二受訪者將投票給普京。

  普京2000年3月首次當選俄總統並於2004年獲得連任。按照俄憲法,普京兩次當選總統後不能繼續擔任總統一職。2008年至2012年,普京出任俄總理。2012年,普京再度當選總統至今(修改後俄憲法規定總統任期為6年)。普京若贏得2018年總統大選,則將繼續執政至2024年。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