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將參加2018年總統大選

2017-12-07 09:16: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俄羅斯記者 孫娟):總統普京6日宣佈,將參加2018年總統大選。這將是普京第四次參加俄總統大選,如果成功連任,他將再度迎來6年的總統任期。

  普京是在下諾夫哥羅德視察俄羅斯高爾基汽車製造廠時宣佈這一決定的。當天,他出席了高爾基汽車廠85年週年慶典。應現場工人代表的請求,他表示,“沒有比這更好的時機和地點了”,他宣佈將參加2018年總統大選,“感謝你們的支持,我將競選俄羅斯總統。感謝你們的回應,謝謝你們的付出,也謝謝你們對事業、企業、城市以及國家的態度,相信一切都能實現。”

  就在宣佈這一決定的幾小時之前,普京在出席2017俄羅斯志願者頒獎典禮時也被問及同樣的問題,他表示,是否參選需要經過深思熟慮,只有當民眾支持和認可的情況下才能做出決定,“對任何人來説,這都是一個責任重大的決定,因為做出這樣的決定,動機只能是為了讓我們國家的人民生活更好,讓國家更強大、更安全、更有希望,而這些目標只有在人民的支持下才能實現。”

  全俄輿論調查中心11月26日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普京的支持率為83%,信任度52.5%,遙遙領先於其他的俄羅斯官員和政治人物。此外,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4日公佈的最新民調也顯示了普京的民意基礎難以撼動。在被問及“如果大選在即將到來的週日舉行,你將作何選擇”,53%的被調查者表示將投票給普京,在他之後是自由民主黨領導人日裏諾夫斯基,得票率為4%,排名第三的俄共領導人久加諾夫得票率為3%,第四是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得票率為1%。

  分析人士認為,普京選擇在這兩個場合分別透露並宣佈自己將參加總統競選,絕非偶然。這刻意為之的背後另有“深意”,俄羅斯經濟和政治改革中心主任米羅諾夫指出,普京此舉表明瞭他對青年選民和基層選民的關注。

  事實上,從遙遙領先的支持率以及俄國內的政治生態可以看出,不論是普京宣佈參加競選,還是他在2018年繼續連任俄羅斯總統,都沒有太多懸念,劇情出現反轉的可能性極其微小。俄羅斯公民社會發展基金主席康斯坦丁•科斯京説:“著眼國家的未來,我認為,普京執政的這十多年,支持率達到今天的水準,表明瞭民眾對他的信任,對他工作成績的高度認可。不管發生什麼,民眾相信,普京在為他們謀利,而且,他具有更豐富的經驗和充沛的精力,知道如何解決國家面臨的問題。”

  那麼,普京的“有力競爭者”究竟什麼時候會出現?這樣一場答案已知的競選活動還有什麼看點?專家認為,當前普京的地位難以撼動,對於其他候選人來説,參選的目的並不在於贏得大選,而是通過參加選舉逐步形成自己的選民基礎,確定在俄羅斯政壇的地位。競選人之一、俄羅斯知名節目主持人克謝尼婭•索布恰克在得知普京宣佈參加總統選舉後説,即使機會渺茫,她也要代表那些希望變革的人發聲,以此來表明他們的存在。俄羅斯民眾將在2018年3月18日投票選舉下一任總統。按計劃,候選人的競選活動也將在本月開始啟動。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