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俄不會妨礙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平昌冬奧會

2017-12-07 18:21:3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莫斯科12月6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表示,俄羅斯不會妨礙本國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明年的平昌冬奧會。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當天在俄西部城市下諾夫哥羅德與高爾基汽車工廠的工人們見面時説,許多運動員的一生都奉獻給了奧運事業。在職業生涯中,他們都在等待著每一次奧運會的開幕,“這對他們很重要”。如果俄羅斯運動員願意以中立身份參賽,國家既不會禁止,也不會封堵,更不會製造種種條款加以阻撓。

  普京表示,俄方現在正在研究國際奧會的相關決定。他認為,俄羅斯運動員確實在興奮劑問題上犯下了錯誤,但國際奧會的相關做法也有失公平,在處理相關問題上不應採取在各項國際法規中都沒有規定的“集體負責制”原則。

  普京説,俄方目前不清楚該如何組織團體項目的比賽,例如隊員使用何種標誌等。同時,一些其他的問題也將伴隨出現。

  國際奧會5日宣佈,因俄羅斯“系統性操縱反興奮劑工作”,禁止該國代表團參加將於明年2月在韓國平昌舉辦的冬奧會,但符合條件的運動員仍可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的名義參賽。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