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首屆“南南人權論壇”的賀信

2017-12-07 14:12:0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12月7日,首屆“南南人權論壇”在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全文如下:

  今天,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相聚北京,出席首屆“南南人權論壇”,共商發展中國家和世界人權事業發展大計。我謹對本次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

  人人充分享有人權,是人類社會的偉大夢想。近代以來,發展中國家人民為爭取民族解放和國家獨立,獲得自由和平等,享有尊嚴和幸福,實現和平與發展,進行了長期鬥爭和努力,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不斷提高尊重與保障中國人民各項基本權利的水準。前不久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描繪了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必將有力推動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當今世界,發展中國家人口占80%以上,全球人權事業發展離不開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努力。人權事業必須也只能按照各國國情和人民需求加以推進。發展中國家應該堅持人權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結合的原則,不斷提高人權保障水準。國際社會應該本著公正、公平、開放、包容的精神,尊重並反映發展中國家人民的意願。中國人民願與包括廣大發展中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同心協力,以合作促發展,以發展促人權,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本次論壇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南南人權發展的新機遇”為主題,順應世界潮流,契合發展要求。希望各位代表和各位嘉賓深入探討交流,為促進發展中國家人民享有更加充分的人權、實現全人類共同繁榮發展貢獻真知灼見。

  預祝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