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與愛爾蘭總理商討“邊界問題” 或有新措辭

2017-12-07 15:46:1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章文君

  中新網12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6日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對他表示,她將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向英國“脫歐”談判人員給出建議,試圖打破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僵局。

  英國“脫歐”談判如果想推進至下一階段,關於愛爾蘭和北愛爾蘭邊境問題的臨時協議不可或缺。4日,談判各方保證愛爾蘭與英國北愛省份交界的兩邊將實施“監管一致性”之後,愛爾蘭同意了一項邊境臨時協議。

  但特蕾莎•梅的同盟、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卻表態反對,稱不會同意北愛爾蘭與英國其他地區出現監管差異。歐盟領袖們在一週後就要開會討論是否展開與英國的貿易談判,此間局勢卻橫生枝節。

  瓦拉德卡在6日稍早與特雷莎•梅通過電話後,在新聞發佈會中説:“我們討論了這個想法,當然,我們沒有討論到任何特定的詞彙或者字串、措辭,但我肯定地表明我願意考慮任何英國的提議。”

  “她向倫敦方面諮詢之後,希望能在今晚或者明天向我們提出一些文稿內容。我表達了我將予以考慮的意願,因為,我希望如果可能的話下周我們可以進入第二階段,”瓦拉德卡説。

  瓦拉德卡還稱,他向特蕾莎•梅重申了愛爾蘭在邊界問題上的堅定立場,而且倫敦提議的任何新措辭都必須與特雷莎•梅4日起初同意的內容相符。

  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黨魁福斯特6日早些時候也與特雷莎•梅進行了通話。該黨的一位發言人稱,在邊界協議方面,“仍有工作要做”。

  布魯塞爾方面表示,英國必須在本週提出提議,否則要做出決定就太晚了。

  瓦拉德卡在同荷蘭首相呂特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呂特表示,如果歐盟領導人想要在12月15日峰會上宣佈“脫歐”談判第一階段取得足夠進展,那麼就愛爾蘭邊界問題達成令人滿意的協議則至關重要。

  對於如果下周未能達成協定,則將不得不等到明年1月,呂特與瓦拉德卡的看法一致。

  “我們應當進入第二階段的談判,這是政府的願望、追求和期許,但如果因為已經出現的問題,不能在下周進入第二階段,那我們可以在新的一年再來推進,”瓦拉德卡説。

  (原標題:英首相與愛爾蘭總理商討“邊界問題” 或有新措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