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WHO回應菲律賓疫苗安全醜聞:未曾向其推薦使用

2017-12-07 14:09:4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菲律賓近日陷入問題疫苗安全醜聞。該國政府此前使用法國著名企業賽諾菲生産的全球首支登革熱疫苗,但該疫苗被曝出,如果此前未感染登革熱的人接種之後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病情。據《菲律賓星報》12月6日最新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否認曾為了給菲律賓的免疫規劃推薦使用世界首支登革熱疫苗。

  世衛在12月5日的聲明中強調,在世衛組織的提議出現之前,菲律賓衛生署就決定使用該疫苗。

  世衛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的意見書不包括各國把引進登革熱疫苗加入國家免疫規劃的建議。世衛組織列出了各國政府應該考慮的系列因素,各國應基於對當時可獲取的數據的評估以及可能伴隨的風險,來決定是否應該引進疫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該疫苗只可用於以下這些地區:至少70%的人已經感染過登革熱,至少9歲及以上的人才可注射。  

  此次問題疫苗的製造商賽諾菲于11月29日表示,疫苗會對之前沒有感染過登革熱的人帶來風險。賽諾菲公司和菲律賓政府目前正試圖減輕公眾恐慌,根據賽諾菲公佈的消息,登革熱疫苗的注射目前還未導致人員死亡。 

  目前菲律賓已經有超過70萬人注射了至少一劑疫苗。

  (原標題:WHO回應菲律賓疫苗安全醜聞:未曾向其推薦使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