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通俄門”調查4月余 共花費超過670萬美元

2017-12-07 07:28:43|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美國“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團隊5日公佈開銷,從羅伯特·米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後的4個月內,共花費超過670萬美元。

  美聯社報道,從5月17日米勒獲司法部任命,到9月30日2017財政年度結束,直接從米勒辦公室支出的費用約為320萬美元,司法部其他辦公室配合調查的支出為350萬美元。

  在米勒辦公室直接支出的這部分費用中,170萬美元用於支付17名檢察官及相關調查人員的薪酬;超過22.3萬美元是差旅相關開銷,其中絕大部分是因調查範圍擴大安排司法部調查人員臨時出差産生的;接近73.4萬美元用於購買設備;還有大約36.3萬美元用於支付租金、通信和公用事業的相關費用。

  特別檢察官的整體預算尚未公佈。但米勒辦公室發佈的報告提到,米勒團隊從國會獲得一筆“固定但不限定額度”的撥款用於聘請獨立顧問,還從司法部和情報部門獲得一定金額的經費。明年3月31日後,米勒辦公室還將公佈一份類似支出報告。

  隨著“通俄”調查展開,米勒團隊已指控4人,其中兩人已經認罪。本月1日,前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與調查團隊達成認罪協議,承認接受聯邦調查局問話時作偽證。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喬治·帕帕佐普洛斯10月也向聯邦調查人員承認作偽證。

  10月底,米勒以洗錢、密謀反美等罪名起訴曾任特朗普競選團隊競選經理的保羅·馬納福特及其商業夥伴裏克·蓋茨。兩人均否認相關指控。(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