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約旦國王重申對巴勒斯坦的支持

2017-12-08 05:06:1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安曼12月7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7日在首都安曼會見來訪的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重申約旦在耶路撒冷問題上對巴勒斯坦的支持。

  約旦王宮7日發佈聲明説,阿卜杜拉二世當天向阿巴斯重申了約旦在耶路撒冷問題上對巴勒斯坦的無條件支持。阿卜杜拉二世説,約旦將與巴勒斯坦及國際社會配合,全力爭取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利,為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而努力。

  雙方一致同意,當前最重要的是聯合阿拉伯國家及國際社會,保護在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的安全和合法權利,抵制美國總統特朗普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的決定,避免任何可能給中東地區帶來不穩定後果的單方面措施。

  特朗普6日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此舉引發國際社會普遍反對。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癥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