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總統選舉在即 普京給出肯定答案:我將參選

2017-12-08 07:08:1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俄羅斯定於2018年3月舉行新一屆總統選舉。現任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先前遲遲不透露是否參選,終於在6日給出肯定答案。

  “我將參選俄羅斯總統選舉。”普京當天在俄西部城市下諾夫哥羅德的高爾基汽車廠回答工人有關是否尋求第四個任期的提問。

  “沒有比這個地方、這一時刻更適合宣佈(參選)”,普京説,“感謝你們的支持”,“俄羅斯將一直前進,任何人、任何時候都無法阻止這一前進的腳步”。台下工人報以熱烈掌聲。

  普京出生於1952年,2000年首次出任總統,2004年連任。因俄憲法規定同一人不能擔任總統超過兩個連續任期,普京2008年沒有參加總統選舉,而是出任政府總理。

  2008年底,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通過憲法修正案,將總統任期由4年延長至6年,從2012年新當選總統開始適用。2012年3月,普京第三次當選總統。

  對於新一屆總統選舉,俄聯邦委員會主席瓦蓮京娜·馬特維延科表示,俄羅斯屆時將邀請國際觀察員監督選舉過程。

  俄羅斯民意調查機構“社會輿論”基金會今年11月發佈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超過八成的俄羅斯民眾對普京的工作表示滿意。

  這項民調顯示,81%的俄民眾認為普京在總統職位上“幹得好”;80%的民眾表達了對普京的信任;68%的民眾表示,若舉行大選,會投票給普京。從黨派方面來看,普京所屬的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支持率為50%,自由民主黨和俄羅斯共産黨支持率均為9%。(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