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國”系列微視頻獲獎作品出爐 海外網友紛紛點讚

2017-12-08 15:30: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臺長田玉紅

  國際在線消息:12月5日,國際在線舉辦“老外在中國”系列多語種微視頻評片會,來自國務院新聞辦、國家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等部門的領導和中外專家組成的評委會,經過熱烈討論和數輪投票,最終從50件展播作品中評選出一等獎3件,二等獎9件,三等獎12件。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臺長田玉紅在會上表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的要求,鼓勵創新,重點突破,在打造現代新型主流媒體方面取得了一定進展。他介紹説,“老外在中國”系列微視頻旨在充分發揮國際臺多語種優勢,在融媒體創新方面進行了一次有益練兵,下一步,國際在線還將繼續製作推出5分鐘以內的微視頻、特別是30秒以內微視頻産品。

  

各位評委觀看參賽作品

  《我的咏春》、《潮州問茶》及《孔子的洋徒弟》三部作品眾望所歸拔得頭籌,受到評委的一致好評。《發現中國美》《馬騰與安娜的北京記憶》、《歌者家書》等9部作品獲得了二等獎。《在廣州做生意的巴鐵阿伯》、《七年不癢-老撾青年與上海的不了情》、《虹橋路1191號》等12部作品獲得了三等獎。

  “老外在中國”系列微視頻項目自開展以來收到了大量作品,經過嚴格篩選,最終共播出50部作品。系列多語種微視頻在國際在線各端口、CIBN互聯網電視、ChinaNews和ChinaTV客戶端、Facebook等海內外平臺進行了全覆蓋式的展播,傳播效果顯著。

  “老外在中國”的眾多作品還獲得了海內外網友的積極評價,Facebook上的英國網友Stephan Franki評論説:“精彩的視頻,讓我了解了咏春這種中國武術,James(視頻主角)的中文説的太棒了,他是英國甄子丹。” Facebook上的德國網友米歇埃爾•波西曼評價《還鄉》説:“這個視頻展現的不是鴻篇巨著的兩國邦交,而是個體的生活,中德之間的友誼就有了一個具體的形象,仿佛巨大的馬賽克圖像中的一塊。”

附:“老外在中國”系列微視頻獲獎全名單

  一等獎

  《我的咏春》

  《潮州問茶》

  《孔子的洋徒弟》

  二等獎

  《發現中國美》

  《歌唱才女在絲路》

  《非同凡響的重慶“意”鄉人》

  《歌者家書》

  《馬騰和安娜的北京記憶》

  《還鄉》

  《波斯笑王子在中國》

  《在兒童歡笑中安家中國》

  《文化小使者郝悅》

  三等獎

  《非洲服裝設計師在中國》

  《在廣州做生意的巴鐵阿伯》

  《豪薩人的中國夢——愛在中國》

  《虹橋路1191號——室利拉姆的上海故事》

  《廈日之詩》

  《時尚的火花與哈薩克》

  《老衚同裏的新生活》

  《喀什創業家》

  《七年不癢——我與上海的不了情》

  《來自非洲的理髮師》

  《來自巴基斯坦的創客》

  《中國手術室裏的阿富汗醫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