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根廷前總統被指控犯"叛國罪" 阿法官"翻舊賬"下逮捕令

2017-12-08 05:46:42|來源:海外網|編輯:楊玉國

阿根廷前總統克裏斯蒂娜。

  海外網12月8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2月7日,阿根廷一名聯邦法官指控前總統克裏斯蒂娜犯“叛國罪”,並對其發出逮捕命令。報道稱,克裏斯蒂娜被指控幫助伊朗掩蓋1994年阿根廷首都猶太文化中心爆炸事件的真相,該事件造成85人死亡。

  報道稱,在阿根廷,叛國罪可判處10年至25年的監禁,是阿根廷的最高刑罰。阿根廷聯邦法官要求國會以投票的形式剝奪克裏斯蒂娜的司法豁免權。對此,國會稱將“以真誠和負責任”的態度考慮該要求。儘管阿根廷的立法機關目前已經進入司法休會期,但仍可以召開緊急事務。

  對這項指控,克裏斯蒂娜于當地時間下午4點30分召開新聞發佈會,否認自己有不當行為。

  據報道,阿根廷一家上訴法院在一年前下令重新對此案展開調查,以查明克裏斯蒂娜是否有可能掩蓋了這起爆炸事件的真相。

  2015年1月,負責調查此事的檢察官阿爾貝托·尼斯曼(Alberto Nisman)被發現死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一所公寓的浴室裏。尼斯曼的死最終被歸為自殺,儘管一名負責調查其死因的官員稱這可能是一起謀殺案。

  報道稱,尼斯曼死前曾提交一份刑事指控,指控克裏斯蒂娜及其“盟友”與伊朗方面達成一項秘密協議,即通過給製造該案的伊朗嫌疑人提供豁免權,進而換取伊朗的石油。

  據悉,1994年7月18日,一輛滿載炸藥的卡車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猶太人文化中心大樓前被引爆,導致85人喪生,300人受傷。但由於種種原因,這起恐怖襲擊的元兇至今未能找出。2006年,阿根廷法院曾要求伊朗政府引渡8名伊朗籍嫌疑人至阿根廷受審,但伊朗政府否認其參與了此次襲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