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內閣召開會議 決定天皇退位日為2019年4月30日

2017-12-08 09:18:1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本月8日上午,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了規定天皇退位日為2019年4月30日的政令。日本皇太子將於翌日5月1日即位並改用新年號。

  報道稱,新年號擬在2018年中期公佈。這是自1817年日本光格天皇退位後、約200年來的首次天皇退位,也是現行日本《憲法》下的首次。承接“昭和”的“平成”時代將在第31年畫上句號。

  2016年8月,日本明仁天皇發表視頻講話説,由於身體原因很難履行自己的職責。今年5月,日本內閣決議通過僅適用於明仁天皇的《退位特別法案》,並送交國會審議。隨後,日本國會眾參兩院表決通過。

  12月1日,日本政府在宮內廳召開皇室會議,討論天皇退位等事宜,最終將2019年4月30日定為天皇退位日,皇太子將於翌日(5月1日)即位成為新天皇並改用新年號。

  (原標題:日本內閣召開會議 決定天皇退位日為2019年4月30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