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蒙古學者那桑巴特·圖木爾:圍繞建設“蒙中俄經濟走廊” 加強三國環境合作

2017-12-08 14:53: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蒙古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那桑巴特·圖木爾發表演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甫爾布加甫):12月7日,首屆“南南人權論壇”在北京開幕。出席第四分論壇的蒙古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那桑巴特·圖木爾發表了題為《蒙中經濟合作與綠色發展》的演講。他表示,要建設好“蒙中俄經濟走廊”,一個良好的生態環境是必須的,三國應就此加強環境保護方面的合作。

  那桑巴特·圖木爾説,長期以來,沙塵暴頻繁襲擊包括蒙古國、中國等國家和地區,嚴重破壞頻發地區的交通運輸等基礎設施,阻礙當地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這也會影響“蒙中俄經濟走廊”的順利實施。因此,借助“蒙中俄經濟走廊”的大好背景,蒙中兩國應聯手俄羅斯防治沙塵暴,從根本上消除或減少沙塵暴的危害,促進三國經濟走廊建設。

  那桑巴特·圖木爾説,蒙古國近年來一直在採取措施防治荒漠化,于2005年制定並通過了“綠色城墻”防護林帶建設計劃,即從2005年開始,在30年裏建成長度約3000公里,寬300米到1000米的林帶。這條林帶將橫跨蒙古國的12個省份,其中包括與中國接壤的8個省份。蒙古國需要在這方面與中國開展合作,特別是需要中國的專家前來指導造林工程。這對蒙古國來説非常重要。此外,“綠色城墻”計劃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水資源缺乏,也需要從中國學習先進的蓄水灌溉技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