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加州山火肆虐發史上最高警告:一片火海 波及名人

2017-12-08 11:08:46|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2月8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北加州野火剛撲滅不久,南加州又遭遇山火肆虐。此次山火肆虐洛杉磯等地區,已迫使超過20萬人緊急疏散,豪宅區名人明星更是上演大撤離。此外,鋻於風速過快,憂心火災失控,南加州當局甚至發出了史上最高級別的“紫色”警告。

  可怕!強風助勢 山火肆虐恐失控

  目前,南加州正面臨多場野火。分別是4日晚爆發的托馬斯野火(Thomas fire)、溪火(Creek fire)、麥火(Rye fire)以及6日爆發的斯克波爾(Skirball fire)。這四場野火共影響11.6萬英畝的土地。

  其中最大的托馬斯野火已經造成洛杉磯北部9.6萬英畝的土地受損,這是華盛頓特區的面積的2倍。火場在洛杉磯市西北方向大約90公里處。此外,野火蔓延速度相當快,在9小時內就蔓延了3.1萬英畝。

  破壞力第二大的“溪火”在洛杉磯縣北部和聖費爾南多山谷附近燃燒了約4800公頃土地,導致2500戶家庭撤離,至少30棟房屋被毀。洛杉磯縣聖克拉瑞塔市的“麥火”則延燒約2833公頃。

  報道稱,預計南加州部分災區夜間最大風力可達每小時120公里,在如此高的風速助勢下,再加上乾燥天氣,加州山火會蔓延的異常迅猛。

  每年的這個時候,山火在加州南部並非罕見,因為此時冬季降雨還沒有開始,植被乾燥易燃,再加上有強風助力。而且,南加州的地形有助於聖安娜風的形成。空氣穿越海岸山脈時變得乾燥,溫暖,風力加大,極易導致火情蔓延。

  美國氣象局此前就警告稱,南加州超過華氏100度(約合37.8攝氏度)的高溫和陣陣焚風,創造了有利火勢延燒的條件,使得該地區面臨野火迅速蔓延的威脅。

  2017年加州的山火尤其猖獗。幾個星期前北加州的山火,造成44人喪生,8900座房屋等建築被燒燬。

  史上最高級別預警! 當局:晚上別睡太熟

  此次加州山火肆虐異常兇猛,尤其是風力強勁,使其威脅加劇。鋻於風速可能達每小時128公里的危險水準,當局首次在南加州部分地區發出最高級別的“紫色”警告。這是歷史上第一次有火災發出紫色預警。

  目前整個洛杉磯地區都在風險之中。已有超過1.1萬人撤離這一區域。更令人震驚的是,還有數百萬人居住在這一區域中,他們也在危險中。火焰可能會持續到週末。

  加州州長布朗已宣佈文圖拉縣和洛杉磯縣進入緊急狀態。南加州有關當局7日還向當地居民發出警告,強風帶來的乾燥天氣讓目前的火勢更加迅猛,給撲滅多處山火的努力增加了複雜因素。

  鋻於夜間風速過高,洛杉磯縣消防局長奧斯比提醒人們“不要睡得太熟”,同時,奧斯比等官員敦促政府部門發現危險跡象的苗頭時,立即實施撤離行動。

  目前大約有5000名消防人員投入救援。其中一半的人員投入托馬斯林火的救援中。洛杉磯消防部門説,3名消防員受傷入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由於山火肆虐嚴重,洛杉磯消防局7日宣佈,史上第一次使用了無人機幫助滅火,以尋找被山火吞噬的房屋。

  20多萬人撤離 洛杉磯名人大撤離

  林火迅速蔓延,肆虐洛杉磯地區,迫使超過20萬人緊急疏散。洛杉磯市長賈西提説,已經有至少23萬人撤離了洛杉磯和文圖拉兩縣。

  此外,托馬斯林火至今已奪走至少一條人命。當地有150多棟房屋與商鋪被大火燒燬,超過25萬戶家庭的供電中斷。

  大火還危及當地豪華住宅區貝萊爾,威脅黑人樂壇天后碧昂斯和電動車公司Tesla總裁馬斯克等名人的豪宅。媒體大亨默多克的釀酒廠中的一棟建築也受到波及。

  據悉,貝萊爾小區的火場面積達60.7公頃,除馬斯克和碧昂斯外,傳媒大亨默多克、名媛希爾頓等名人明星的住宅也位於該區。

  當地警察到場逐家逐戶拍門,利用擴音機呼籲居民撤離。歌星Lionel Richie取消原定舉行的演唱會,日前到貝萊爾協助前妻撤離。

  帕麗斯希爾頓在推特報平安,指其寓所已經疏散,感謝消防員冒生命危險拯救她和寵物。

  如地獄:燒焦味蔓延 城鎮陷一片火海

  南加州連日來大火帶來的燒焦味道也讓許多同學在戶外紛紛戴上口罩,夜晚不時停電和白天火紅天空更讓學生如臨末日。

  已經撤離的名人帕麗斯希爾頓也形容山火非常可怕,看來像是“地獄”。

  山火肆虐,還導致洛杉磯縣的數百所中小學以及大學7日繼續停課關門。洛杉磯聯合學區所有位於聖費南度谷(San Fernando Valley)的中小學全部停課關門,部分西洛杉磯的也停課關門。一共有265所中小學今天和星期五停課關門。

  火場逼近全美最繁忙的405號州際公路,北行線前日大部分時間封閉。

  收藏法國著名印象派畫家馬內畫作的格蒂藝術中心暫停開放,館方表示館內設有空氣過濾系統,保護藝術品。

  此外,從太空中也可以觀測到這次野火。從空間站中能看到來自文圖拉地區野火的煙霧飄向太平洋。濃煙衝上高空,國際太空站的航天員也表示清楚看得見。

  火災無情人有情:暖男火場救兔子

  加州山火肆虐,但大火無情人無情。就在很多人都忙著撤離自顧不暇時,有一位暖心男子竟然在一片火海旁著急救一隻跑入火場的小兔子。

  在視頻中,這名男子看到兔子誤入火場後,十分著急,甚至跳了起來,不停大喊。他隨後在火場旁一直耐心等兔子出來,然後一把把它抱起,帶它離開了火場。很多網友都為他的暖心舉動叫好。

  今年7月加州山火時,也有暖心故事傳出。在美國加州山林火災猖獗的季節,一位女士為剛救完火的消防員支付400多美元的餐費後悄然離去,此事一時傳為佳話。

  中國領館提醒:避免前往火場附近區域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日前提醒中國公民應避免前往火場附近區域,並加強安全防範。

  據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017年12月4日以來,受焚風效應影響,美國洛杉磯周邊多個區域發生叢林火災,火勢目前仍處失控狀態。加州州長布朗已于當地時間12月5日下午宣佈,南加州洛杉磯縣及文圖拉縣進入緊急狀態。

  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提醒當地中國公民,關注官方火災災情變化提醒和媒體報道,遵從指引並儘量避免前往控制區域;加強安全防範,確保人身安全。

  如遇山火危險請及時報警求助。駐洛杉磯總領館24小時領事保護應急電話:626-5540535。外交部24小時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1186-10-12308、01186-10-59913991)。

  原標題:加州山火肆虐發史上最高警告:一片火海 波及名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