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加州林火告急 首發最高級別“紫色”警告

2017-12-08 09:41:08|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2月8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州林火迅速蔓延,肆虐洛杉磯地區,6日迫使超過20萬人緊急疏散。鋻於風速可能達每小時128公里的危險水準,當局首次發出最高級別的“紫色”警告。

  據報道,在強風助力下,名為“斯克波爾”(Skirball)的林火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爆發,過火面積已經超過60公頃。大火造成405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關閉,也危及當地豪華住宅區貝萊爾。媒體大亨默多克的釀酒廠中的一棟建築也受到波及。當地警察挨家挨戶敲門,還用擴音器要求貝萊爾的所有居民撤離。

  美國著名的藝術博物館蓋蒂中心關閉至7日,附近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緊急疏散學生,另有數十所學校,包括聖莫妮卡學院關閉。

  南加州此前已爆發了多場林火。其中規模最大的是4日晚在文圖拉縣爆發的“托馬斯”林火,至今已奪走至少一條人命,過火面積達3.6萬公頃。當地有150多棟房屋與商鋪被大火燒燬,超過25萬戶家庭的電供中斷。

  破壞力第二大的“溪火”在洛杉磯縣北部和聖費爾南多山谷附近燃燒了約4800公頃土地,導致2500戶家庭撤離,至少30棟房屋被毀。洛杉磯縣聖克拉瑞塔市的“麥火”則延燒約2833公頃。

  洛杉磯市長加爾塞蒂説,洛杉磯縣和文圖拉縣已有超過23萬人被令離家避難。至少4000名消防人員正在奮力控制火勢。

  洛杉磯消防部門説,3名消防員受傷入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加州州長布朗已宣佈文圖拉縣和洛杉磯縣進入緊急狀態。

  原標題:美國加州林火告急 首發最高級別“紫色”警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