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勒斯坦抗議規模大幅縮小 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回應襲擊

2017-12-10 13:12:5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高飛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9日電(記者 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國防軍9日發表聲明説,截至當天傍晚,巴勒斯坦抗議示威活動規模較8日大幅下降。以國防軍8日夜間空襲了加沙地帶,作為對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火箭彈襲擊的回應。

  以國防軍表示,當天約旦河西岸地區有600余名巴勒斯坦人在20余處地點進行示威,並與以色列警方發生衝突,加沙地帶有400余人進行示威,東耶路撒冷也有數十人示威,相比8日的數千人示威規模大幅縮小。預計抗議活動還將持續數日,但不會升級。

  以色列當地媒體報道説,以色列警方使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閃光彈阻止投擲石塊和燃燒彈、點燃輪胎的示威者,至少10名巴勒斯坦人因吸入煙塵而輕微受傷,另有6人被逮捕,2名以色列警察被石塊砸傷。

  針對哈馬斯8日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以國防軍9日説,作為回應,以國防軍8日夜間空襲了位於加沙地帶的4處哈馬斯設施,包括兩家軍工廠、一個武器庫和一座訓練場。據加沙衛生部門消息,有2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襲中喪生,另有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14人受傷。

  以國防部官員約阿夫·莫迪凱9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將會遭到“嚴厲和痛苦的回應”,並警告説加沙將為此付出代價。

  就美國副總統彭斯將於近期訪問巴以地區,以色列媒體報道稱,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表示屆時將拒絕會見彭斯。

  (原標題:巴勒斯坦抗議規模大幅縮小 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回應襲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