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或被廢?英脫歐分手協議遇暗涌 國會議員威脅否決

2017-12-10 15:56:48|來源:環球網|編輯:王高飛

  【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上週五(8日)與歐盟達成脫歐的分手協議,令談判可在下周歐洲理事會投票通過後邁入下一階段,商討經貿議題及未來關係。但首相特雷莎·梅可能面臨挫折,因為一個跨黨派的國會團體指出,他們希望在下周通過修正案,意圖參與擬定脫歐的最終協議,以否決剛達成的協議。

  香港東網12月10日報道稱,對此,歐盟關係跨黨派國會團體發表聲明,促請所有國會議員以國家利益為重,不要只考慮政黨利益。由前小型商機,工業及企業事務國務大臣領導的團體表示,國會必須保持獨立,強調脫歐最終協議必須獲國會批准。

  英國脫歐議案于9月2日,以326比290通過,現正由國會內各個委員會進一步審議。但前檢察總長葛偉富提出的修正案中,要求所有國會議員都要參與決定脫歐的最終分手費及貿易安排。一旦有足夠保守黨議員倒戈,于下週三(13日)支持修正案,特雷莎·梅取得的勝利隨時化為烏有。

  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工黨領袖科爾賓的滿意程度超越特雷莎·梅3%,或反映民眾對特雷莎·梅在脫歐談判上的表現不太滿意。另外,近60%民眾承認,因為脫歐談判令他們忽視部分國內的重大議題,如國家衛生事務局及房屋市場等。

  (原標題:或被廢?英脫歐分手協議遇暗涌 國會議員威脅否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