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日涵_fororder_CqgNOlmC5AiAf7NVAAAAAAAAAAA167.532x569
黃日涵
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國際政治系主任,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鳳凰國際智庫海外利益首席專家。   國際關係博士,應用經濟學博士後。

鳳凰衛視、北京衛視、東方衛視、廣東衛視、深圳衛視、東南衛視、湖北衛視、廈門衛視、海峽衛視、甘肅衛視,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等十幾家主流媒體特約評論員。

  • 《國際關係精要》新書分享會在京舉行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社會政法分社社長王緋致辭稱,該書是在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特色外交戰略這一背景下應運而生,將為廣大讀者更好地了解和認識世界提供幫助。
  • 強化海外利益安全保護迫在眉睫

    黃日涵認為,隨著中國國家實力的提升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海外利益安全保護被越來越多的人所關注。海外利益是國家利益的一個延伸,涉及到海外公民的安全問題與中國企業在海外投資安全問題兩個方面。
  • 學者駁"金磚褪色説":中國特色拓展模式打造全球"朋友圈"

    黃日涵認為,金磚國家在人口、資源和市場等方面都有獨特的優勢,成員國均是其所在地域有影響力的大國,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將為世界經濟做出更大的貢獻。金磚合作機制的經驗和理念也同樣可用於“一帶一路”倡議。
  • 從APEC峰會看中國經濟:從“追隨者”到“引領者”

    黃日涵稱,從APEC成立之初到今天,中國在APEC發揮的作用發生了顯著變化。2010年,中國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顯然成為世界經濟的領跑者。在全球化發展中,中國始終強調與各國共商共建共享的模式,進一步引領全球經濟發展。
  • “中國模式”引領全球互聯網經濟新發展

    在談到“互聯網+”時,黃日涵表示,現如今,中國互聯網經濟模式已經開始影響全球業態發展。阿裡巴巴跟很多周邊國家推出了電子綜合保稅區,通過eWTP,發展中國家、中小企業能更方便地進入全球市場、參與全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