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記者為假新聞道歉 特朗普不買賬:他應該被開除

2017-12-11 07:04:3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在與主流媒體的“打假大戰”中,美國總統特朗普贏了一仗。

  特朗普8日在佛羅裏達州彭薩科拉舉行的一場支持者集會上發表講話。次日,他在推特上寫道,這次集會聽眾“爆滿”,是“了不起的一晚”。而《華盛頓郵報》記者戴維·韋格爾稍後在推特上發了一張照片,顯示會場有許多座位空著。他還配文:“爆滿。”

  特朗普立即反擊,發推特指責韋格爾發“假消息”。“在我到達會場前幾個小時,戴維·韋格爾、《華盛頓郵報》發了一張現場空空蕩蕩的照片。這是假的。那時數千人正在外面將要進場。”

  “(會場)坐得滿滿噹噹,很多人都進不來。(我)要求發佈假新聞的《華盛頓郵報》道歉並撤回報道!”

  韋格爾稍後刪除了這張照片,還在推特上向特朗普道歉。按照韋格爾的説法,他把照片右下角一個正走進會場的人錯當成特朗普,以為他進場時仍有許多座位空著,而另一名記者指出了他的錯誤。“當然,我道歉,”韋格爾寫道。

  不過特朗普不滿意,又發推特,稱韋格爾明知當天的集會“座無虛席”卻仍然發“假照片”,所以《華盛頓郵報》應該開除韋格爾。

  特朗普與美國主流媒體關係緊張,雙方互指對方説假話。特朗普今年1月就職次日,就指責媒體少報就職典禮的觀禮人數,白宮與媒體隨後爆發一場口水戰。(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