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勒斯坦一男子刺傷以色列安保人員 傷者情況危急

2017-12-11 16:20:12|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10日,巴勒斯坦一男子刺傷以色列人後被捕,傷者情況危急。(資料圖)

  海外網12月11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致使巴以衝突加劇。當地時間週日(10日),巴以兩國衝突持續,巴勒斯坦一男子在耶路撒冷汽車站刺傷了一名以色列安保人員致其重傷,傷者目前生死未卜。

  據路透社報道,這名巴勒斯坦男子24歲,在刺傷以色列安保人員之後,他被路人制服,目前已經被逮捕。而傷者情況危急,正處於生死關頭。

  特朗普于6日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此舉終結了美歷任總統在耶路撒冷歸屬問題上持有的中立立場,美國政府首次在觸及巴以核心矛盾的問題上公開力挺以色列。

  特朗普的決定引發國際社會的普遍反對和擔憂。包括聯合國、歐盟、英國、法國、巴勒斯坦、伊朗、土耳其以及黎巴嫩在內的多方紛紛指責美國破壞巴以和平前景,危害地區穩定。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甚至呼籲各地的穆斯林團結起來,對一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行為表示強烈反對。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領袖表示,特朗普的決定激怒了巴勒斯坦人,並將引發巴勒斯坦人民走上街頭表達其憤怒。據了解,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連續多天發起大規模示威遊行。當地時間週五(8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加沙地帶被以色列士兵槍殺,成為自特朗普宣佈決定之後死於衝突第一人。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上周在該組織控制的加沙舉辦的一場公開活動上表示,他將號召巴勒斯坦人舉行新一次抵抗以色列的“大起義”,以回應之前特朗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把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至耶路撒冷。哈馬斯已連續多日從加沙向以色列發射火箭。

  (原標題:巴勒斯坦一男子刺傷以色列安保人員 傷者情況危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