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媒:俄總統普京下令開始從敘利亞撤出俄軍部隊

2017-12-11 18:44:51|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總統普京下令開始從敘利亞撤出俄軍部隊。

  俄總統普京表示,2年多的時間裏,俄軍與敘政府軍“聯手粉碎了戰鬥力最強的國際恐怖團夥”。

  報道稱,位於敘利亞的絕大部分俄羅斯軍隊將返回俄羅斯。

  普京稱,如果敘利亞的恐怖分子再次抬頭,將對他們實施其“從未見過的打擊”。

  12月7日,俄聯邦武裝力量總參謀部作戰管理總局局長魯茨科伊在莫斯科舉行發佈會,宣佈俄軍在敘利亞進行的反恐任務已經完成。

  魯茨科伊説,目前敘利亞全境所有居民點都已完全從極端組織手中解放。由於在極端組織控制的最後幾個據點,經過特殊訓練的恐怖分子使用了重型武器,並且出現了外國雇傭兵,所以俄軍在最後階段的反恐行動中加強了空中打擊力量。俄空天軍每晝夜的戰機出動頻率增加到100架次以上,實施空中打擊的次數也增加到250次。

  魯茨科伊説,目前敘利亞政府軍正在已解放的地區進行最後的清剿和排雷工作。魯茨科伊不排除被解放區域重新出現個別的極端分子破壞團夥,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他認為,訓練有素的敘利亞政府軍完全可以將其消滅。

  魯茨科伊説,俄在敘境內反恐任務完成之後,俄羅斯將把主要精力投入推進敘利亞和解進程上來。這個任務將由俄駐敘利亞衝突和解協調中心來完成。此外,他強調,由俄方主導成立的多個衝突降級區,仍然在起著保證衝突方停火的關鍵作用。

  原標題:俄媒:俄總統普京下令開始從敘利亞撤出俄軍部隊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