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小夥陷傳銷用紙幣拼出“110”機智的哥助其脫身

2017-12-11 10:10:41|來源:成都商報|編輯:王瑞芳

  12月10日上午,綿陽計程車司機孫愛國再次接到一個河北的電話,對方又盛情邀請他到河北去玩耍。電話中的男子名叫徐廈(化名),因為到綿陽見女網友被騙入疑似傳銷組織。後借“放風”時搭乘孫愛國的計程車。他拿出一張100元和一張10元的人民幣(暗號“110”),並不停向的哥使眼色。孫愛國發現情況不對,到達目的地等看守徐廈的女網友下車後,隨即將車開到派出所,徐廈才得以脫身。

  清晨載客

  乘客拿出110元錢還狂甩“眼神”

  孫愛國是綿陽一名計程車司機,已經有10餘年駕齡。 6日清晨6時左右,他駕駛計程車在綿陽經開區石桌子公交站附近等客,發現一男一女在路邊站著,三四米遠的地方還有幾名男子在聊天。突然,一名男子拉開車門坐在了副駕駛位置,隨後一女子也跟著上了孫愛國的計程車。

  上車後,孫愛國問兩人到哪去?這時,兩人並沒有回答。坐在後排的女乘客不停地勸説坐在副駕駛位置上的男子下車。見該男子不下車,女乘客給孫愛國説“到城裏逛逛”。

  “我開始以為他們兩人在耍朋友,可能在鬧矛盾,但大清早的説到城裏逛逛,也沒有説具體地方,不合常理啊。”12月10日,孫愛國介紹説,當時他心中有些許懷疑,但想到可能是小情侶鬧矛盾,也沒有多問,就往城裏開去。

  沿途,三人均沒有説話,只有男乘客偶爾一聲咳嗽。當孫愛國看他一眼時,男子就顯示出緊張的神情,並對孫愛國不停眨眼睛、搖頭。當車開出兩公里到達南湖汽車站時,男乘客從褲兜裏掏出了錢,一張100元和一張10元的人民幣,他將錢放在自己的兩腿之間。

  “當時他又在咳嗽,就像是吸引我的注意力。當我頭稍微偏向他的方向時,他就不停地輕微點頭,還不停眨眼睛,意思是喊我往下看。這時候,我看到了他共拿出了110元錢,一張100元的,一張10元的。”孫愛國説,此時,他心中隱約感到不妙,但又説不出為什麼,只好繼續向前開車。

  機智搭救

  男乘客竟是見網友時被騙

  清晨6點左右,大街上大部分商鋪仍未開門,行人更是寥寥無幾。孫愛國心中充滿疑惑,繼續駕車前行。據他回憶,沿途,女乘客偶爾勸一下男乘客下車,但男乘客不予理會。

  “一路上,他有時拍打一下大腿,有時拍打一下車門。當我聽到聲音看他時,他又不停眨眼睛,而且感覺眼神充滿了恐慌。”孫愛國回憶。

  近10分鐘後,孫愛國駕車來到綿陽順河街時,這裡幾家早餐店已經開門。突然,男乘客用普通話喊司機停車。孫愛國將車靠邊停下,同時,他把計程車的計時器恢復原位。男乘客假裝給錢,坐後排的女乘客先下了車。

  “女乘客下車來到副駕駛位置時,男乘客突然喊‘師傅,快開車’。聽到這話,男乘客沿途的一系列動作在我的腦海中一閃,我急忙將車開走了。”孫愛國告訴成都商報記者。

  當孫愛國駕駛計程車離開女乘客後,男子突然哭了。經過詢問,男子介紹,他叫徐廈,石家莊人,女乘客是其網友,4天前,徐廈來綿陽見這名女網友,不料被騙入了疑似傳銷組織,被困4天來,都是這名女乘客在監管他。6日夜裏,徐廈在被窩裏偷偷和家人取得聯繫,此時家人正乘飛機趕往綿陽。

  “他告訴我,當時搭乘計程車的時間是他們吃早飯‘放風’的時間,他便趁機坐上了我的車。”孫愛國回憶,當時自己確實反應比較快,因為一路上徐廈的舉動,讓他感覺兩人關係並不正常,而且兩人上車時,距離三四米遠的地方還有幾名男子,“所以,當徐廈後來喊我快開車時,我第一反應就是快速離開現場,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害怕。”

  婉拒感謝

  獲救者盛邀司機去河北玩耍

  聽完徐廈的哭訴,孫愛國準備幫其報警,後來得知其家人正乘飛機趕往綿陽,於是決定將徐廈帶到綿陽機場派出所報警求助。因為其家人趕到綿陽後,雙方更易見面。

  當天在派出所,孫愛國一直陪著徐廈,協助警方錄口供等,同時等候徐廈的家人趕來。當天上午11時許,徐廈的家人趕到綿陽機場派出所,從徐廈口中得知孫愛國見義勇為的行為後,拿出一沓現金表示感謝,被孫愛國委婉拒絕。

  由於徐廈的身份證被疑似傳銷組織控制,當天下午,綿陽機場派出所給徐廈辦了臨時身份證,讓其跟隨家人回到了河北石家莊。到達石家莊後,徐廈的家人立即給孫愛國打來電話,再次對其表示感謝,並邀請他到石家莊玩耍。

  “真心感謝計程車司機孫師傅,我們接到徐廈的求救信息後,心中根本沒底,不知道到綿陽後在哪能找到他,因為他只説了自己在綿陽被騙入了傳銷組織。”徐廈的家人説,要不是孫師傅,他們也只有報警求助。

  只有一名女性“看守”,為何小夥子不敢直接跑開,或者告訴的哥真相?徐廈的妹夫尹先生告訴記者,當時徐廈已被“關”4天,非常恐懼,且上車前女網友還有同夥,他不敢保證有沒有人跟車。

  昨日上午,正在開車的孫愛國再次接到徐廈家人的電話,對方又邀請他到石家莊旅遊。目前,機場派出所已立案,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人民幣拼出“110”暗號 機智的哥助陷傳銷小夥脫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