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馬尼拉設置慰安婦塑像 或為該國首次

2017-12-12 10:18:3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日媒11日報道,菲律賓國家歷史委員會在馬尼拉灣沿岸的散步道上設置了慰安婦塑像。據該委員會和慰安婦的支援團體介紹,這或是菲律賓首次設置此類塑像。

  據報道,塑像位於日本駐菲律賓大使館以北約3公里處,含底座在內高約3米。設計為身著民族服裝、雙眼被矇住的女性立像,象徵了隨軍慰安婦。底座上的文字寫道:這是日本統治下遭受虐待的菲律賓女性的記憶。

  據悉,該委員會是負責史跡調查、保存和管理的政府機構。8日舉行的揭幕儀式上,主席埃斯卡蘭特致辭稱:“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發生的最大罪行之一是對女性的暴行,受害人至今都在為尋求正義而鬥爭。”

  (原標題:菲律賓馬尼拉設置慰安婦塑像 或為該國首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