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畫家、中國綠髮會“狼圖騰草原專項基金”秘書長陳繼群_fororder_CqgNOllZzv-ABobnAAAAAAAAAAA289.479x600
​陳繼群
中國草原畫家、“曾經草原”網站創辦人、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狼圖騰草原專項基金”秘書長。   

1967年他和《狼圖騰》作者姜戎一起到東烏旗插隊,是同包(蒙古包)兄弟。他自2000年起關注、研究北方草原荒漠化問題,與“自然之友”等環保組織合作,倡導牧區普法,支持牧民以法保護草原生態系統和遊牧文化。

  • 草原畫家陳繼群講述與內蒙古荒漠化抗爭的17載

    1967年,陳繼群和《狼圖騰》作者姜戎一起到東烏旗滿都寶力格牧場插隊,自此便與這片草原結下了不解之緣。陳繼群稱,他在草原上以繪畫的形式記錄著牧區的巨大變遷,對二十年間草原生態的惡化深感驚詫,這促使他從2000年起開始關注、研究北方草原荒漠化問題,並通過實地考察、研究史料、學術研討等方式,投入到與荒漠化的抗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