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總理前往布魯塞爾 歐盟立場是否一致受考驗

2017-12-12 06:02:10|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外媒11日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官員舉行會談。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全球分歧衝擊。歐盟計劃更多敦促以色列執行聯合國決議,放棄佔領區猶太居民區擴展計劃,為巴以和平障礙降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歐盟的會見預計不會好於以色列與法國高層峰會。內塔尼亞胡前往布魯塞爾前對歐洲批評升級,指責歐洲“虛偽”,只批評特朗普的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決定,而閉口不談以色列受到來自巴勒斯坦的火箭彈攻擊。

  內塔尼亞胡此前一天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會談,立場強硬捍衛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地位,他用巴黎是法國首都的幾千年曆史與現實事實為例,堅持耶路撒冷也是以色列數千年以來的首都。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決定在阿拉伯世界以及全球引起爭議與分歧。中東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的衝突升級。歐洲方面敦促以色列做出和平姿態,為爭議降溫。歐盟支持以色列安全以及促進巴以和平,但對猶太居民墾殖擴大提出批評,雙邊關係不溫不火。

  就特朗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稱將有助於中東和平,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明確警告有損於中東和平進程,也恐阻礙美國促成以巴和平協議的努力。

  這是聯合國秘書長第一次明確表示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將從特拉維夫搬遷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至耶路撒冷。

  內塔尼亞胡訪問歐盟總部,也考驗歐洲聯盟對中東和平的一致立場。分析指出,歐盟方面至此對美國的決定保持謹慎與距離,但一致狀態有可能破裂。

  原標題:以總理前往布魯塞爾 歐盟立場是否一致受考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