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明起訪華 韓媒:史上最大規模經濟代表團將隨行

2017-12-12 10:19:4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12月13日至16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將開啟就任後首次訪華之行。韓國《世界日報》11日透露,韓國主要大企業掌門人組成的史上最大規模經濟代表團將隨行。

  大韓商工會議所11日公佈了文在寅訪華的隨行商界人士名單,包括SK集團會長崔泰源、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愛茉莉太平洋會長徐慶培、三星電子副會長尹富根等韓國大企業高層。

  據報道,此次訪華經濟代表團共有260余家企業組成,包括45家大企業、29家中堅企業和160余家中小企業,以及40余家機構團體,為史上最大規模。大韓商工會議所相關人士稱,中小企業的參與規模大幅擴大,再加上舉辦論壇等各種活動,參加企業大大增加。

  這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以來,繼今年6月和11月分別向美國和印度尼西亞派遣經濟代表團後,第3次決定派遣隨總統出訪的經濟代表團。但上兩次分別僅有52名和87名商界人士隨行。

  韓國經濟代表團將參加由大韓商工會議所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共同主辦的“中韓商務合作論壇”等活動。一些韓國主要企業的集團總裁還將在論壇前與文在寅進行懇談會,並在論壇結束後出席國宴。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2013年訪華時,隨行的經濟代表團有71人。樸槿惠兩年後再次訪華則率領當時史上最大規模的經濟代表團,由包括128家企業代表在內的156人組成,其中逾八成是中小企業。

  (原標題:文在寅明起訪華 韓媒:史上最大規模經濟代表團將隨行)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