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突訪俄軍在敘空軍基地 下令從敘利亞撤軍

2017-12-12 06:06:16|來源:海外網|編輯:靳松

  海外網12月1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1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已下令俄羅斯軍隊從敘利亞撤出。普京當天上午抵達俄駐敘赫梅米姆空軍基地後下令著手撤走駐敘部隊。

  普京表示,俄軍和敘軍用兩年多時間粉碎了最有戰鬥力的國際恐怖組織。他還稱,俄軍士兵即將凱旋,如果敘利亞的恐怖分子再次抬頭,將對他們實施前所未有的打擊。早前媒體報道稱,普京當地時間週一上午抵達赫梅米姆空軍基地,敘利亞總統、俄國防部長和俄駐敘部隊司令迎接普京。

  阿薩德感謝普京

  據敘利亞總統新聞處消息,敘總統阿薩德在赫梅米姆空軍基地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時,就駐敘俄軍取得的反恐成果向俄方表示感謝。

  阿薩德表示,俄羅斯軍人的鮮血與在反恐中犧牲的敘利亞軍人的鮮血灑在了一處,俄軍人不會被敘人民遺忘。阿薩德指出了消滅“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對全世界起到的重要意義,並就俄軍在反恐行動中發揮的作用表示感謝。阿薩德還説,“我以敘利亞人民的名義為貴國軍隊所發揮的作用表達深深的謝意。這場勝利關係到的不僅是我國,還有周邊鄰國。”

  美俄近期互相指責

  當地時間11月21日,俄美兩國總統進行了長達一個多小時的通話,二人主要討論了敘利亞問題。普京向特朗普介紹了他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會面,這兩位領導人一致認為聯合國領導的敘利亞和平進程很重要。

  而俄羅斯軍方日前表示,11月23號,俄羅斯兩架蘇-35戰機正在敘利亞幼發拉底河以西地區執行空襲極端組織據點的行動,一架美軍F-22戰機突然趨近並干擾俄方行動。對此,美國媒體12月9日報道稱,美國空軍發言人當天在接受採訪時指責俄羅斯戰機在敘利亞的行動對美方産生了威脅。

  針對美方的指責,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迅速回應,美方戰機在俄方戰機展開打擊極端組織行動時趨近,是對俄方打擊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的嚴重干擾。

  加緊博弈“爭地盤”

  據美聯社報道,受美國支持、有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目前主要在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岸開展軍事行動,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則在幼發拉底河以西開展行動。據媒體分析,隨著在敘利亞境內打擊極端組織的行動進入尾聲,美俄雙方也加緊展開在敘利亞的博弈,以期贏得更多的談判籌碼。

  原標題:普京突訪俄軍在敘空軍基地 下令從敘利亞撤軍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