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這艘“會飛的船” 可讓7個人飛上天(組圖)

2017-12-12 09:41:47|來源:南海網|編輯:韓宇辰

12月11日,一艘地效翼船在三亞崖州灣飛行。南海網記者沙曉峰攝

  南海網、南海網客戶端三亞12月1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沙曉峰)12月11日,由我國自主研製,已通過中國船級社認證的“會飛的船”——翔州地效翼船亮相三亞崖州灣海域進行動態展示。

  據介紹,當日亮相的是“翔州1”地效翼船,該船體總長12.7米,總寬11米,總高3.9米,最大起飛重量為2.5噸。“翔州1”客艙中有4排座椅,可乘坐7人。船身有兩個艙門,便於乘員進出和應急撤離。

  “翔州1”採用組合翼總體佈局,即中央翼、外翼和水準尾翼。中央翼展向(左右橫向)長度為2.72米,弦向(前後縱向)平均長度為3.125米,這種設計可最大程度發揮地面效應,外翼可在地效區外高空飛行時更好地發揮作用,而尾翼則控制縱向平衡,即抬頭低頭等動作。

  地效翼船大大提升了人類在海上的航行速度,“翔洲1”地效翼船最大速度為210km/h,具有經濟性好、安全性好、舒適性好等特點。和飛機不同的是,地效翼船不需要尋找專門的跑道,在400米的海域中就可以快速起飛,飛行結束後也可以隨時在海域降落。此外,在沼澤區、冰雪區、灘塗等地,地效翼船都可以大顯身手,滿足各種需要。

  下一步,將有望用於三亞的低空旅遊及海上救援等領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