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六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在澳門舉行 旨在推動清潔能源領域國際間合作

2017-12-13 18:02: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劉麗斌):“第6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13日在澳門召開。本屆論壇主題為“核電氫能智慧能源,多能互補一帶一路”,來自海內外200多名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及産業界人士匯聚一堂,圍繞核能、氫能以及清潔能源政策、技術和市場創新等議題進行演講、討論和交流。

  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副主席徐敬業在開幕式上致辭指出,中央高度重視並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生態文明建設決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在中國發展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他表示,願與國際清潔能源論壇和各國致力於研究和推動綠色發展的機構深化交流、加強合作,為中國發展繁榮和人類和平進步作出積極貢獻。

  國際清潔能源論壇理事長蘇樹輝致辭時表示,要將該論壇打造成為一個具有“專業性、公正性、國際性”的澳門能源交流與合作平臺,為可持續發展的政策智庫發揮作用,並充分利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所帶來的市場機遇,加強與國內外研發機構和企業的産業合作,同時論壇要辦出中國特色和澳門特色,根據澳門發展“特色金融”的戰略,積極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2017年度國際清潔能源年度人物和企業頒獎儀式及贈書儀式。此外,為期兩天的論壇還將舉行“第六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主題峰會”、“2017國際核能産業發展峰會暨《2017全球核能産業藍皮書》發佈會”及“2017國際氫能産業發展峰會暨《2017國際氫能産業藍皮書》發佈會”等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外交部駐澳門公署副特派員王冬等出席論壇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