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外學者在揚州探訪中韓文化交流史跡

2017-12-13 15:37: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韓國學者為阮元上香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何宇、宋輝):在中韓建交25週年之際,由中國南京大學、韓國成均館大學主辦的“《燕行錄》國際學術研討會——《燕行錄》與中韓關係暨中韓建交25週年紀念”活動日前在江蘇舉行。活動期間,與會中韓等國學者專程前往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揚州,探訪中韓文化交流的史跡。

  據南京大學文學院張伯偉教授介紹,訪問團一行共40人,除韓國學者外,還有來自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學者和留學生。在揚州,他們參觀了與中韓文化交流有關的歷史遺跡阮元家廟和崔致遠紀念館。

  阮元是中國清代中期著名學者,為官勤政廉潔,富有盛名。金正喜是朝鮮後期書畫家、金石學家、詩人,1819年科舉及第,同年隨父親到中國,在北京與中國學者翁方綱、阮元建立了友誼。在阮元家廟裏,阮元的後代介紹了阮元的生平事跡和他與金正喜的師生情誼。與會學者舉行了簡單的祭祀儀式,並就阮元家風的傳承舉行了座談。

  崔致遠是新羅國人,12歲渡海入唐求學,中進士後在唐朝為官,在揚州供職時曾寫下大量的詩文,歸國後積極傳播漢文化,名重一時。崔致遠紀念館位於揚州唐城遺址內。

  

阮元六世孫阮錫安介紹阮元家廟

  

崔致遠紀念館

  

阮元家風傳承座談

  

與會學者向阮元致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