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臺辦回應新黨訪問團訪大陸:對新黨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表示讚賞

2017-12-13 14:23: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左妍冰、馬曉葉):12月13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發佈會,發言人安峰山針對新黨主席郁慕明近日訪問大陸一事作出回應。安峰山表示,12月11日,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了訪問團,對新黨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堅決反對“台獨”的鮮明態度和堅定立場表示讚賞。 

  安峰山表示,俞正聲主席向客人介紹了中共十九大有關情況,闡述了十九大確定的對臺方針政策和我們在兩岸關係重大問題上的態度主張。

  他指出,在京期間,中央臺辦與訪問團進行了座談。雙方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謀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進行深入交流。雙方一致認為,要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雙方同意建立完善聯繫溝通機制,及時就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重大問題交流研討,凝聚共識。雙方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努力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加強對兩岸同胞的服務,及時溝通處理涉及民眾權益的有關事項。進一步擴大兩岸青年交流,為台灣青年在大陸發展創造便利條件。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此外,安峰山還就“大陸一直在發展成長,如今部分台灣人更寄望于大陸”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他表示,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決定兩岸關係走向的關鍵因素,是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飛躍,而且是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當前我們在十九大所擘畫的宏偉藍圖之下,為了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為了在本世紀中葉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鬥。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他説,大陸這些年的發展建設成就和對臺政策所展現的誠意和善意,再加上目前兩岸現狀的對比,也使得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開始以客觀和理性的眼光看待大陸。使台灣民眾開始認識到,大陸對臺的這些政策和態度是真心實意的;大陸對台灣是機遇,而不是威脅;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有利於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的,而搞“台獨”卻會對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同胞的切身利益造成損害。我相信,隨著大陸的繼續發展進步,這樣一個趨勢還會進一步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